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武汉

武昌区工委开展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暨胸痛知识讲座活动

 时间: 2022-06-20  浏览次数:1533

为进一步贯彻农工党湖北省委《关于开展“农工党2022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精神,农工党武昌区工委结合自身的实际及特色,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成员优势资源,联合武汉市第三医院心内科,于2022年6月9日下午在积玉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对基层医务人员知识培训讲座活动25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三医院支部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拼图_副本 

此次知识讲座由农工党武昌区工委委员、武汉市第三医院支部主委林桂珍教授主讲。讲座内容为“胸痛的鉴别诊断和处置流程”,在讲座的同时,还跟基层医务人员进行互动交流。林主任首先给大家讲解了“胸痛”的基本知识及快速识别危急重症事项;接着通过采集病史、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初步诊断治疗、转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课件图文并茂、病例详实、经验可操作性强。林主任的讲解得到了参会医务人员的一致好评。

参加培训的医务人员表示,胸痛患者规范诊疗是每位临床医务人员必须掌握的临床病种之一。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受益匪浅,胸痛临床基本技能得到了较好提升,也为今后处理胸痛事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武昌区医卫支部  瞿建华